淘宝的销量数据如何查 如何查看淘宝实时销量
做为淘宝卖家直通车是必不可少的推广工具解读直通车报表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没有能力通过数据报表发现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那你不可能把直通车开好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解读直通车报表。
一、报表的查看方式
打开直通车报表选择日期段过去30天转化周期15天累计数据设置报表自定义这里有个小口诀叫22411什么叫22411呢?
花费设置2个:花费、平均点击花费
展现点击设置2个:点击量、点击率
转化设置4个:总成交金额、总成交笔数、总收藏数、总购物车数
点击转化率设置1个:点击转化率
投入产出比设置1个:投入产出比
这就是直通车整体报表的设置方法把最为完整最为重要的10个指标设置好了。
报表指标设置完整后我们来看下整体报表的点击量和PPC如何可以看到点击量的趋势在600上下波动PPC在1.8元上下波动整体30天趋势是一个稳步的状态既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坏。
这就是一个整体的一个趋势分析这里我总结出了9种情况点击量和PPC都有三总可能反应了你整体趋势的好坏。
点击量上涨PPC上涨:坏
点击量上涨PPC持平:好
点击量上涨PPC下降:好
点击量持平PPC上涨:坏
点击量持平PPC持平:稳定
点击量持平PPC下降:好
点击量下降PPC上涨:坏
点击量下降PPC持平:坏
点击量下降PPC下降:好
这就是整体报表趋势反应的情况情况好的时候你可以不用管情况坏的时候你就要去分析了。
二、报表的数据分析
1、趋势分析
点击量分析:上面我们看了持平
PPC分析:持平
转化率分析:从图上可以看见整体的转化率在1.04左右波动慢慢的到昨天跌入了0.49那是不是转化率就真的在下滑呢?
这里就要说到转化周期的概念昨天的点击其实还没有转化完成0.49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转化率因为昨天的点击在今天还会转化到明天还会转化过两天来看他就涨了所以这就是昨天的转化率下跌的现象;当你看到这样的下滑曲线是你不要去管它这基本上是一个正常情况。
ROI分析:ROI=转化率*件单价/PPC上面已经分析转化率是持平的PPC也是持平的件单价是保持不变的那ROI肯定是持平的。
也可以通过ROI和点击转化率做个对比他们的趋势基本上就一样的一样的原因就是PPC是稳定的。
整体的趋势分析说明了这个店铺的近30天是保持稳定的趋势分析完过后我们来看下一个分析定性分析。
2、定性分析
ROI是多少?趋势如何?:ROI=3.76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最近30天数据持平。
ROI的盈亏平衡点是多少?处于盈利还是亏损?:投产比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0.2这款产品的毛利率是40%也就是1/0.4+0.2=2.7所以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就是2.7整体的ROI是3.76所以整体是处于一个盈利的状态。
总结:首先分析点击量、PPC、点击转化率、ROI整体的趋势是如何的在根据ROI盈亏平衡点的公式计算出盈亏平衡点跟整体的ROI作比较就能明显的看出店铺的是处于亏损还是盈利的状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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